今年夏天還真熱.一個人就躲到台中秀泰的金石堂小書房看書.無意中浏攬到馬雲只講故事這本書.裡面的一段話最有感.對我來講也最經典.~

  PIXNIO-1835250-1200x800.jpg

有一個旅行家在前往珠穆朗瑪峰的旅途中,碰到一個流浪者。流浪者問旅行家:「你和我一樣都是四處漂泊的人,為何我和你的命運卻截然不同?這太不公平了。」

旅行家笑了笑,回答道:「我們雖然都在四處漂泊,但我在漂泊的過程中,不斷發現、尋找、去解開自己的疑問。簡單的說,就是我比你懂得把握機會和時間。這個世界本來就是不公平的,但上帝對每個人最公平的兩個地方,就是每個人一天都只擁有24個小時,每個人也都會經歷生老病死我比你強的地方只是把握住自己的時間,把握住劃過身邊的每一次機會,不讓它白白流失罷了。」

旅行家說的很對,世上本來就不可能存在絕對的公平。但上帝對每一個人都很公平,因為每個人每一天都有著相同的時間、都會遇到好的機會。每個人從一出生都是平等的,不平等的地方是每個人的家庭環境不同、接受的教育不同,世界觀、人生觀、價值觀的不同,這些不同便造就現在世界上種種所謂的「不公平」。

「塞翁失馬,焉知非福。」這句成語我們從小就知道。世界上有很多不公平的存在,難道我們就要向不公平的命運低頭嗎?難道我們身邊就沒有機會嗎?不是的,我們往往被自己的悲哀遮蔽雙眼,看不到眼前走過來的幸福和流逝的機遇,沒有把握住它們,所以才一再抱怨命運的不公平。

「與其詛咒黑暗,不如學會讓自己發光。」學會把握機會,懂得感恩,知道這個世界上沒有哪條路是絕對平坦的,也沒有哪條路是絕對的崎嶇。人生就像轉角一樣,要是你沒有走進轉角,就永遠不知道轉角後的景色,是一個什麼樣的世界,所以我們要懂得把握機會,給人生多一種轉變的可能。

內容取自馬雲只講故事這本書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